形星圖片.jpg

精油占星學行星 

每一顆占星學行星都象徵著一種心理原型

而且根據醫學占星學的說法,同時象徵著某一特定的身體

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

                                               精油與占星學

                                           物與行星的象徵關係

除了將植物依其能量-既根據它們的溫度與濕度分類之外,在一些西方學派中,也慣於將它們依占星學符號與植物進行歸類。 占星學與醫學之間的關連淵源古老,占星學也是著名的「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西元前460-377)醫學哲理的一部份。希波克拉底研究發現於迦勒底(Chaldea)的醫學記錄,其中生理疾病及其治療方式和行星的循環密切相關。於是希波克拉底相信,基於占星學在作為診斷工具的重要性,一位良好的醫師必須具有基本的占星學知識。

瑞士醫師兼占星家帕拉賽瑟斯(Paracelsus西元1940-1541)更將希波克拉底派醫學與煉金術的作法融合。帕拉賽瑟斯不僅將各個身體部分歸屬於某個黃道十二宮的宮坐,與將各個器官歸屬某個行星,還將許多草藥、珍貴礦石與顏色的行星「統理權」加以歸類。他研究各個星象,揭露疾病的原因與治療方式,相信其來源是屬於情緒—精神的特質。

尼可拉斯.喀爾皮伯(Nicholas Culpeper,西元1616-1654年)或許是最出明的傳統藥草師兼占星家。和帕拉賽瑟斯一樣他將和每一種醫療植物某個特定的占星學行星企圖在醫學院越來越持懷疑論的情況下維持醫療占星學的信譽

占星學上的太陽,在傳統上和神話中的神有關,其中包括巴比倫的夏瑪殊(Shamash)、挨及的拉(Ra,以及希臘的阿波羅(Apollo)。作為光和生命的來源,太陽在本質上自然炎熱又乾燥,象徵身/心的陽能,它和心臟與循環系統、胸腺以及整體的抵抗力有所關連。受太陽「統理」的芳香植物包括迷迭香、月桂和乳香。其微妙作用的重心在於自我,包括「自我本位」與「較高」的層面。

月亮和繁殖女神,與智慧關連在一起,即希臘的亞特米絲(Artemis)和羅馬的戴安娜(Diana)。寒涼而潮溼,而且基本上屬於女性的月亮,所反應的是身/心的陰能,月亮掌管消化與營養、胰腺和乳腺,相關的植物包括茉莉、芫荽和快樂鼠尾草,亦即增進創造力與直覺的芳香植物。

水星由先知之神所代表,即古代的知識之神,包括挨及的圖特(Thoth)、希臘的赫米斯「Hermes」,以及羅馬的墨丘里亞斯(Mercurius)。水星和神經系統、甲狀腺,以及說話、聽覺有關,和它相關連的植物是茴香與藏茴香,其重點在於運動與穩定性。

金星是愛與美的行星,具體的象徵便是希臘女神愛芙柔黛蒂「Aphrodite」。金星和皮膚、副甲狀腺以及女性生殖系統有關,它掌管所有的傳統愛情芳香植物,包括玫瑰、天竺葵、檸檬和安息香。若說金星的屬性是寒涼與潮溼,火星則是炎熱而乾燥,在神話上由戰神所象徵-挨及的荷魯斯(Horus)和希臘的艾瑞斯(Aries)。火星反應在血液、肌肉、腎上腺和男性生殖系統方面,和提振精神、辛辣與淨化的精油有關,薑和杜松便是其中兩種。

木星由君王之神所象徵,例如希臘的宙斯(Zeus)。屬於溫暖而潮濕的木星,代表身體成長、肝和前腦下垂體。木星通常掌管會引發擴張與積極感的芳香植物,如牛膝草和甜橙精油之類。 

傳統行星中最後一顆是寒冷、乾燥的土星,由希臘的時間之神克羅納斯(Kronos)所代表,它掌管骨骼、後腦下垂體和老化過程,象徵著穩定與耐力,土星的適當代表是雪松精油。

摘自 花草能量芳香療法

Spa 精油 芳香療法 按摩 放鬆 身心靈療法 美顏美體 阿輸吠陀 古印度自然療法 失眠 頭痛 腰痛 精痛 消化不良 壓低大 記憶力不佳 胸悶 

皮膚問題 肌肉酸痛  精神問題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25  預約電話:07-2227868  網址:www.tpand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andb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