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油會對身體發揮何種作用?為何會產生效果?在此就以一些令人感興趣的話體來探討這個問題。

芳香療法對舒緩疼痛相當有效。例如,可以改善或消除頭痛、腰痛、膝痛、口炎等各種疼痛。為何有效呢?在此就來解析其秘密。

首先是精油具有鎮痛作用。鎮痛作用就是麻痹神經的作用,塗抹時會產生效果,但是停止塗抹後還是會恢復疼痛的感覺。

此外,精油也具有增加血流作用以及放鬆肌肉的功能。增加血流,則這部分皮膚的溫度會上升。疼痛的患部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血流不足,皮膚溫度較低,肌肉收縮僵硬,因此會疼痛。所以,增加血流就能緩和疼痛的感覺。

問題在於腦也會感覺疼痛。疼痛會因為一些外在要因(例如撞傷等)或是內在要因(例如疾病等)而傳達到腦,使我們感覺到痛楚。若能針對發生原因加以解決,就能消除疼痛﹔或者藉由芳香療法的作用,也能舒緩不舒服的感覺。

腦內有個傳達疼痛的門,這個門時開時關,心情放鬆時,門會關閉,疼痛無法傳入,就不會感覺疼痛。而精油的香氣及按摩等舒適的刺激正好能使心情放鬆。

但是如果長時間承受強烈的疼痛,既使治癒了,大腦還是會記憶疼痛,稱之為心因性疼痛,治療上非常棘手。除了切換心靈開關之外,別無他法,此時芳香療法就能發揮作用。

聞好聞的香氣或是利用按摩刺激肌膚,能形成腦內荷爾蒙快感物質,進而封閉感覺疼痛之門。

摘錄醫師推薦100種芳療配方—芳療護一身

 

精油spa 芳香療法 按摩 放鬆 紓壓 美容 養生 身心靈療法 美顏美體 阿輸吠陀 現代文明病 失眠 頭痛 腰痛 經痛 痘痘 皺紋 掉髮 酸痛 消化不良 氣虛 氣弱 婦科問題 壓力大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25  電話:07-2227868  網址:http://www.tpand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andb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