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杏仁鬆緩肌肉

杏仁同時含有色氨酸和鬆緩肌肉的良藥鎂。所以吃少量堅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2、燕麥片助睡眠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燕麥粥,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

3、香蕉安眠之說

有專家說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複合胺和N-乙醯-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

4、牛奶鎮靜功效

睡前喝杯溫牛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它能夠發揮鎮靜的功效。而牛奶中的鈣能幫助大腦充分利用這種色氨酸。

5、馬鈴薯清除障礙

一個小小的烤馬鈴薯是不會破壞你的胃腸道的,相反它能夠清除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溫牛奶做成馬鈴薯泥的話,效果會更佳。

大量的糖分具有興奮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夠適時地暗示大腦分泌苯基二氫喹唑啉,這是一種新發現的與思維反應相關的神經傳遞素。所以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能幫助入眠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andb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