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準備開始養生的時候,我們的目的是什麼呢?我們堅持各種方法養生,是為了不讓疾病發生,還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相信有很多人開始養生,都是因為對疾病的恐懼,其實這種恐懼本身就屬於精神的不健康。養生的目的應該是讓人的身心變得更加強大。

當我們準備開始養生的時候,我們的目的是什麼呢?我們堅持各種方法養生,是為了不讓疾病發生,還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相信有很多人開始養生,都是因為對疾病的恐懼,其實這種恐懼本身就屬於精神的不健康。養生的目的應該是讓人的身心變得更加強大。</p><br />
<p>【養生要做好內養與外養】<br /><br />
那麼應該如何養生呢?要是我們把一個人的健康劃分為內部的健康和外部的健康兩個方面,那麼可以這樣說,那些外部的健康只是表面的健康,而內部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古人有一句名言,“善養生者養內,不善養生者養外”,就是說,真正對養生在行的人,都知道“養內”才是最重要的,該如何“養內”呢?</p><br />
<p>1. “養內”第一是要修煉心性。<br /><br />
一個人的心性不完全是由先天因素決定的,它也受到後天的生活環境、生活習慣等很多的影響。相對來說,選擇在幽靜而不是喧鬧的環境下生活,能夠讓人的心靈變得更加安寧;另外,日常生活有規律,工作方面勞逸結合,也能夠使人的心性變得更加健康;當然,修煉心性還應該接受良好的教育,培養一些良好的興趣愛好等等。</p><br />
<p>2. “養內”也要注意搞好生活和工作中無處不在的人際關係。<br /><br />
人是社會的人,要是一個人與他生活的這個社會關係緊張,比如和家人關係不好,與同事關係不好等等,這些都會使一個人的內在精神受到創傷,嚴重的甚至會引起心理扭曲,是不利於身心的健康的。

【養生要做好內養外養
那麼應該如何養生呢?要是我們把一個人的健康劃分為內部的健康和外部的健康兩個方面,那麼可以這樣說,那些外部的健康只是表面的健康,而內部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古人有一句名言,“善養生者養內不善養生者養外”,就是說,真正對養生在行的人,都知道“養內”才是最重要的,該如何“養內”呢?

1. “養內”第一是要修煉心性
一個人的心性不完全是由先天因素決定的,它也受到後天的生活環境、生活習慣等很多的影響。相對來說,選擇在幽靜而不是喧鬧的環境下生活,能夠讓人的心靈變得更加安寧;另外,日常生活有規律,工作方面勞逸結合,也能夠使人的心性變得更加健康;當然,修煉心性還應該接受良好的教育,培養一些良好的興趣愛好等等。

2. “養內”也要注意搞好生活和工作中無處不在的人際關係
人是社會的人,要是一個人與他生活的這個社會關係緊張,比如和家人關係不好,與同事關係不好等等,這些都會使一個人的內在精神受到創傷,嚴重的甚至會引起心理扭曲,是不利於身心的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andb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