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b輕生活】年後鏟油14招.紓解腸胃不適

【Tp&b輕生活】年後鏟油14招.紓解腸胃不適</p><br />
<p>■深呼吸,放鬆一下。「吃東西是開心的事,不該造成罪惡感,」心態調整後,較不易陷入「對自己生氣→用吃來撫慰→對自己生氣」的惡性循環,也就能愈快恢復正常的飲食習慣。</p><br />
<p>■多喝水。水分可以幫助代謝。有時喝水也是一種分散注意力的方式。</p><br />
<p>■補充維生素B群當我們每增加1000卡路里或碳水化合物時,維生素B1及B2也需增加0.45~0.55毫克,因此可隨身攜帶維他命B群,配熱水喝。</p><br />
<p>■多吃點蔬菜水果。水果最好飯前吃,飯後吃水果,果糖很容易轉化成脂肪堆積。</p><br />
<p>■把盤子變小。</p><br />
<p>■煮點四神湯來喝。中醫來看,四神湯性味平和,健脾,可調理腸胃,幫助食物消化。</p><br />
<p>■飯後來杯洛神花茶去油解膩。烏梅汁、山楂汁、洛神花茶都有消食積的功效,酸甜的口感可以解油膩。</p><br />
<p>■簡單運動。當食物完全消化之後,不妨做些簡單運動如健走、慢跑、騎腳踏車等,可以幫助消耗一些熱量、提高新陳代謝。</p><br />
<p>■伸展一下吧!有些瑜伽動作能伸展腹部肌肉,消除脂肪,還有助舒緩腸胃不適。</p><br />
<p>■刷個牙,將食物味道清乾淨,比較不會想亂吃。</p><br />
<p>■好好睡一覺。缺乏充足的睡眠很容易陷入大吃大喝,尤其是宵夜那頓。</p><br />
<p>■大吃大喝後千萬不要完全禁食,還是要吃點東西。禁食只會讓你更餓,而且血糖起伏大,更難回到正常的飲食習慣。</p><br />
<p>■不要因為大吃大喝而過度運動。千萬不要想著一次就要靠運動把多餘的熱量消耗掉,伴隨而來的肌肉痠痛,甚至是運動傷害,可能使得你之後更無法運動,形成惡性循環。</p><br />
<p>■暫時別量體重。如果你是要求完美的人,就不建議在大吃大喝後馬上量體重。這時增加的重量大部份是因為攝取過多鹽分造成的水腫,並非真的脂肪堆積,量了只會增加罪惡感。</p><br />
<p>如果真的想量,先計劃好什麼時間量,多久量一次。最重要是接受體重的正常起伏,不是一定要每天都維持在同一體重,或有持續減輕才算達到目標。

■深呼吸,放鬆一下。「吃東西是開心的事,不該造成罪惡感,」心態調整後,較不易陷入「對自己生氣→用吃來撫慰→對自己生氣」的惡性循環,也就能愈快恢復正常的飲食習慣。

■多喝水。水分可以幫助代謝。有時喝水也是一種分散注意力的方式。

■補充維生素B群當我們每增加1000卡路里或碳水化合物時,維生素B1及B2也需增加0.45~0.55毫克,因此可隨身攜帶維他命B群,配熱水喝。

■多吃點蔬菜水果。水果最好飯前吃,飯後吃水果,果糖很容易轉化成脂肪堆積。

■把盤子變小。

■煮點四神湯來喝。中醫來看,四神湯性味平和,健脾,可調理腸胃,幫助食物消化。

■飯後來杯洛神花茶去油解膩。烏梅汁、山楂汁、洛神花茶都有消食積的功效,酸甜的口感可以解油膩。

■簡單運動。當食物完全消化之後,不妨做些簡單運動如健走、慢跑、騎腳踏車等,可以幫助消耗一些熱量、提高新陳代謝。

■伸展一下吧!有些瑜伽動作能伸展腹部肌肉,消除脂肪,還有助舒緩腸胃不適。

■刷個牙,將食物味道清乾淨,比較不會想亂吃。

■好好睡一覺。缺乏充足的睡眠很容易陷入大吃大喝,尤其是宵夜那頓。

■大吃大喝後千萬不要完全禁食,還是要吃點東西。禁食只會讓你更餓,而且血糖起伏大,更難回到正常的飲食習慣。

■不要因為大吃大喝而過度運動。千萬不要想著一次就要靠運動把多餘的熱量消耗掉,伴隨而來的肌肉痠痛,甚至是運動傷害,可能使得你之後更無法運動,形成惡性循環。

■暫時別量體重。如果你是要求完美的人,就不建議在大吃大喝後馬上量體重。這時增加的重量大部份是因為攝取過多鹽分造成的水腫,並非真的脂肪堆積,量了只會增加罪惡感。

如果真的想量,先計劃好什麼時間量,多久量一次。最重要是接受體重的正常起伏,不是一定要每天都維持在同一體重,或有持續減輕才算達到目標。

Tp&b天然有機精油芳療SPA
網址: www.top-spa.com.tw /預約專線:07-2227868
公司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2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1:00/週六~週日 10:30~20:30
營業項目:芳香療法,植物療法,芳香按摩,芳香精油,芳療SPA,芳療精油,薰香精油,SPA按摩,阿輸吠陀Ayurveda,精油專賣,芳療世界,肩頸紓壓,紓壓按摩,推脂按摩,窈窕塑身,高雄芳療,高雄SPA,美體美容,精油調理,有機精油,活膚美肌,緊緻喚顏,顱內醒腦… 歡迎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andb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