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b健康報報】能幫助睡眠的8種食物
夜裡能否睡得好,晚上吃了什麼非常重要。
《黃帝內經》裡曾有“胃不合則臥不安”的說法;臨床營養學家也指出,導致睡眠障礙的原因之一,就是晚餐中吃了一些“不宜”的食物。

那麼,究竟晚上吃什麼有利於睡眠,而哪些食物會讓你夜不能寐呢?
8種食物幫你安眠
某些食物能夠起到安眠的作用,營養學家們指出,這和其中的一些成分有關。在這方面,作用最明顯的食物有以下8種:
TP&b天然有機芳療SPA 的相片。TP&b天然有機芳療SPA 的相片。TP&b天然有機芳療SPA 的相片。TP&b天然有機芳療SPA 的相片。
牛奶:
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並入睡。對於由體虛而導致神經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為明顯。

小米:
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核桃:
在臨床上,核桃被證明可以改善睡眠品質,因此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晚餐後嗑一些葵花子,還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有利於消食化滯,幫助睡眠。

大棗:
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晚飯後用大棗煮湯喝,能加快入睡時間。

蜂蜜:
中醫認為,蜂蜜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合百藥的功效,要想睡得好,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醋:
醋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消除疲勞的作用非常明顯,也可以幫助睡眠。

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它具有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不安、促進睡眠的作用。

5類食物容易失眠
1、 油膩的晚餐
晚上吃得太多,或進食一堆高脂肪的食物,會延長胃的消化時間,導致夜裡無法好好睡一覺。
2、 酒類
睡前飲酒曾經被很多人認為可以促進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證明,它雖然可以讓人很快入睡,但是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
3、 辛辣食物
辣椒、大蒜及生洋蔥等辛辣的食物會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熱及消化不良,從而乾擾你的睡眠
4、 含咖啡因的飲料或食物
不少人睡不好的原因是咖啡喝多了。咖啡因會刺激神經系統,使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壓上升,它也會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這是一種腦部松果體分泌的荷爾蒙,具有催眠作用。
5、 導致腹部脹氣的食物
可能導致腹部脹氣的食物包括:豆類、包心菜、洋蔥、綠花椰菜、球芽甘藍、青椒、茄子、馬鈴薯、地瓜、芋頭、玉米、香蕉、麵包、柑橘類水果、柚子和添加山梨糖醇的飲料及甜點

【$2222窈窕S曲線全身芳療精雕調理課程】
開啟盛夏養瘦三部曲!!(180分鐘/原價6200元)
馬上行動 → http://goo.gl/amfzWG
馬上預約 → (07)222-7868
SPA天后網 → www.top-spa.com.tw (8 張相片)
 

❁❧❈❧❃❧✿❧ღ❧❇❧❀❧❁❧❈❧❃❧✿❧ღ❧❇❧❀

Tp&b天然有機精油芳療SPA

網址: www.top-spa.com.tw /預約專線:07-2227868
公司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2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1:00/週六~週日 10:30~20:30
營業項目:芳香療法,植物療法,芳香按摩,芳香精油,芳療SPA,芳療精油,薰香精油,SPA按摩,阿輸吠陀Ayurveda,精油專賣,芳療世界,肩頸紓壓,紓壓按摩,推脂按摩,窈窕塑身,高雄芳療,高雄SPA,美體美容,精油調理,有機精油,活膚美肌,緊緻喚顏,顱內醒腦… 歡迎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andb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