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之交,陽光明媚,正是黃褐斑開始大舉反攻的時候

而所有號稱“速效祛斑”的,效果最多維持28天,因為這種祛斑都是通過腐蝕性的藥物“燒掉”斑點,即便你豁出去皮膚被燒出問題。
1_n
皮膚的細胞代謝週期是28天,如果內裡因素不去除,28天後斑點依舊會出現。所以,黃褐斑的生成原因主要在於身體內部。

但是,日曬卻是最大誘因,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調,也就都有不同程度的長斑可能,容易長斑者會因為日曬而“滿臉開花”,為了保險起見,即便陰天,室內坐在靠窗位置的,也最好用防曬霜,至少是SPF15的,防止透過雲層的紫外線。

至於內裡,黃褐斑的產生,通俗講是內分泌失調,而內分泌又稱神經內分泌,就是因為它與精神因素關係密切,女人心重者多,內分泌更容易受到影響,所以黃褐斑大多長在女人臉上。

如果按中醫說,長斑的基礎無非是氣血不足、不暢,所以不足的有氣虛和陰虛兩種可能,不暢則多為肝鬱,因此治療也無非是補和通。

自己照照鏡子,檢視自己臉上的小斑點,偏甚麼顏色唷!!

斑點【偏黃】的,屬於脾虛的可能大,這類人除了長斑,還會總覺得累,要麼是消瘦但肌肉張力弱,要麼是白胖脂肪多於肌肉,可以試試補中益氣丸,脾不虛了斑點也就減輕了,因為黃是脾的病色。

斑點【偏青】的要考慮肝鬱,這類人可能月經前很不舒服,煩躁、乳房脹痛,平時也容易發火、鬱悶,可以試試加味逍遙丸,或者用薄荷泡水代茶飲,總之都是為了疏肝理氣,肝氣舒了,氣血暢通,斑點自然減輕。

斑點【偏黑】的要考慮腎陰虛,因為腎的顏色是黑的,這類人可能偏瘦、手腳心熱,即便不明顯感到熱,但更喜歡不穿襪子或睡覺時願意把腳伸在被子外邊,可以試試“六味地黃丸”,山藥之類的也宜多吃,什麼時候感到稍微長點兒肉了,斑點的顏色也會變淺,這都是因為他們的陰虛在改善。

【$2222窈窕S曲線全身芳療精雕調理課程】
開啟盛夏養瘦三部曲!!(180分鐘/原價6200元)
馬上行動 → http://goo.gl/amfzWG
馬上預約 → (07)222-7868
SPA天后網 → www.top-sp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andb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